抹月批风

海洋——记叶辰希

·因为四蓝的小号叫天空那我这篇瞎逼逼文就叫海洋吧

·内容没什么营养就是对小叶的看法以及心疼(……。)

——原来世界上只有一种孤独,就是你不在我身边的时候。

 

老实说看完第一部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小叶,不管是十八岁咬牙撑起那个摇摇欲坠的落花辞,还是对蓝未然从十六岁到二十二岁的感情(才不说我专门算了好久的年龄。),都很心疼(然而实际并不敢心疼腹黑的叶队hhh)。联盟那么多队伍,川神在华夏的时候有师门在龙吟有泽文,肖皇有轮神,邵队有小鹿,雪糕帝也有陈大嘴,就连转游戏过来的猫神也有白副队一直在身边。唯有小叶,一个人撑起师父退役之后的落花辞,一个人扛起第五赛季的谩骂,没有人陪着他,全靠着一个信念——这是师父的战队他必须撑住……他独自坚持着一个几乎不可能的想法——四蓝会回来,会回到落花辞…… 

然后十二赛季,四蓝回国。我猜没有人能体会到小叶在水友赛上看到那个名为“天空”的逍遥和他配合默契地打出合击技的那一刻内心的震动和苦涩——那个人,蓝未然,他最亲爱的师父,在不知音讯四年之后,终于又出现在他面前。

我猜小叶当时的心情就如天空,满是蔚蓝。

再后来十三赛季,落花辞常规赛对上龙吟,林副队问小叶龙吟怎么打的时候,小叶有一段独白,其中一句我印象特别深刻——我会尽全力打败龙吟的,因为这是你亲自创建的队伍,守护它是我曾经给过你的承诺。 

——这也是我留在联盟的唯一理由。

原文中四蓝有一句话,他说他或许是一个好师父,却绝对不是一个好队长。很难想象小叶在四蓝走之后的踽踽独行,蝶妈在原著里也是一笔带过,可是第五赛季的联盟强队环绕,小叶带着一帮训练营的新人是怎样的举步维艰……或许就是太艰难了,蝶妈才会不作任何描写吧。

联盟里都知道落花辞的主场魔咒,知道叶队的腹黑,可又有多少人知道,十六岁的叶辰希,也是个乖乖跟在师父身后的听话小徒弟呢?

叶辰希在蓝未然不在的时候,把天空过成了海洋,深邃,却依旧蔚蓝。

而孤独终有止境。

叶辰希也终于等到了蓝未然。

 ——你好,我的师父。

评论(8)
热度(3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抹月批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